白色建築裡...
每個小房間裡面...
有穿著一樣衣服的人...

那些人裡面...
都帶著傷口...或受傷過的器官...
有時會忘了他們也帶著一顆...
傷口只要打開紗布就看得清楚...
爛了就消毒勤換藥...
器官只要做個攝影檢查就瞭個一二...
壞了就移植動手術...

很難摸透...
只能靠感覺...

我感覺到...
有樂觀看待的人...
有悲觀逃避的人...
有從轉為的人...
也有正好相反的人...
有不知道自己為何住進來的人...
有想快點回家卻回不去的人...
有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人...
有很多來來去去的人...
甚至有常常來的人...

而我是在旁邊看得很清楚...
卻好像又不是懂得那麼清楚的人...
那些人知道多少...想要多少...祈求多少...
如果我是他們...我又想知道多少...祈求多少...

但我不是他們...我能為他們做多少...
他們希望我為他們做多少...
他們又能為自己付出多少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南丁格爾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